close

這一回報告比較巨細靡遺

一方面是讓樂隊團員與家長了解進度,讓團員與家長了解樂隊幹部的無奈與經常進度延遲而需要頻頻加練的理由。

方面是希望讓關心樂隊發展的朋友們知道,學校體系支持樂隊的辛苦與困難!

相信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開始。

 

6/8請黃教練準備申請國父紀念館場地的文件

   訂定開家長說明會的日期為6/12

   擬定家長需幫忙的事項

6/9樂管同學找樂器維修廠商邀來估價維修費用受阻,教官說要先按照行政程序申請借用才能讓廠商進來估價或進行任何事宜。同學仍然弄不清楚該如何進行行政程序。

(只是到樂器是估價並沒有要帶走樂器,為什麼不可以呢?)

6/10因為音樂會日期急迫,同學非常希望能快點檢修樂器,以便期末考後就能立即練習。但是學校樂器有些有編列財產清冊有些沒有另同學非常困擾。

(真的要想辦法幫忙樂隊好好建立樂管制度,而且我不明白為什麼同學一直不能把行政程序弄清楚?)

6/11跟教官請教商討樂器借用程序,商討結果以家長會借用程序比較簡單,也就是說由家長會負責保管責任。(跟教官只談了3分鐘,因為教官忙著要趕到校門口幫校長接待來賓,我問黃教練行政流程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完成,教練說也只好配合沒有別的辦法。我連絡家長會長,會長非常樂意支持樂隊,告知只要和學校行政溝通好需要家長會協助的家長會一定幫忙)

將黃教練擬的音樂會企劃書和國父紀念館場地申請書送至校友會,請校友會長蓋章。

6/12校友會劉秘書將文件mail給在國外的校友會長,會長很快的就同意蓋章完成程序,立即將申請所需相關文件送至國父紀念館完成送件程序。

(終於有一件事情完成了)

 

6/15約主任教官請主任教官協助行政程序讓同學能快點維修樂器,但是無法約到主教

(時間越來越緊迫,已經沒辦法先行估價了,同學一直擔心著,到底何時可以開始修樂器?)

6/16下午終於約到主任教官,跟主任教官確認並報備這場音樂會的行政流程,包括募款方式與報備方式。當然最重要的是了解樂隊的經費狀況,與樂器管理的問題。

樂隊並沒有固定經費,校方所能夠提供的樂器保養費用是透過每一次表演邀約單位給的經費,經費多寡不一。

樂器管理部份,主教說沒有財產編目的樂器,應該是同學或校友團員放在樂器室的。

(說真的教官要管理樂隊真的很辛苦,如果教官不喜歡學生接活動表演真的是可以體諒的,畢竟學校的校務眾多,教官還要上課還要常常開會,我還聽到教官在處理國慶日表演的後續行政問題《現在都6月了耶!》)

 

6/17一早就把簽核的公文MAIL給家長會秘書請他看看是否可以,確認後交給家長會長蓋章

6/18家長會秘書把簽核公文交給教官教官幫忙審查文件,但是主任教官今天不在學校,沒辦法蓋章。(這下真的讓人太著急了,期末考中的同學還掛念這事一再問何時可以叫人來修樂器?我急著找主任教官口語間對教官表達不滿。事後想想對碧蓮教官很抱歉,這一年來碧蓮教官不就是一直扮演幫同學著急想辦法的角色嘛!行政程序又不是她規定的,她只是必須跑行政程序的人,教官真是辛苦了!)(我已經開始在想,萬一樂器維修趕不上練習時間,要找誰借?同時請暐恬學姊發布訊息給在台大管樂團的學姊可能需要支援,當然更希望她們來加入演出)

 

紀錄了一連串繁雜的事

該記一記令人振奮的事

 

6/16因為這是北一女樂隊50年的紀念音樂會,我自己覺得應該先聯絡有成就學姊一方面募款一方面做公關宣傳,所以問暐恬學姊要名單,結果他先跟我說了雷倩,巧的是晚上我們家來了個難得的客人,我順口問問竟然要到了她的私人電話。

 

6/17上午一打電話就接到雷倩本人了,她正要下南部幾天所以我們先e-mail聯絡讓他了解了樂隊現況,收信後她回信謝謝。看完您送來的資料,只能說大吃一驚。教育部「去菁英化」的政策竟然下溢到需要嚴格、長期訓練的團體,真是莫名其妙。
這幾天非常忙,下週一陸官演講回來可約時間談談您們要我做什麼。』(她現在在佳音廣播電台有一個節目

『展翅747』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view_group=1&view_type=26&view_mode=all同學們趕快想想學姊能幫什麼忙吧!)

 

有件更值得一提的事,才掛完雷倩的電話立刻接到另一通電話:『你好,我是一個關心北樂發展的社會人士。我很好奇以維修為目的募款,其目標規模為何?請說明一下。如果規模不致於過大,本人很有捐款意願。 』簡短聯絡後我們在我的辦公室附近見面談了許多。雖然一直隱約知道有很多人關心北一女樂儀旗隊,這才發現有許多關心北一女樂隊50年歷史的朋友們,北一女樂儀旗隊真的像他口中說的『是國寶』,而不僅只屬於北一女中的歷史。這位先生是以協助〝保存國寶〞的熱忱真心希望能為這個團隊出錢出力,同樣的一句話又出現了『您們要我做什麼』

6/18這位先生捐了20萬元至北一女家長會帳戶給樂隊專用,同時願意協助同學製作樂隊50週年紀念專刊

(這個星期天下午2:00幫他約了暐恬學姊和一直幫同學攝影的大哥哥,一起討論,因為星期一還要期末考所以要參加的同學跟怡蓉約)

 

隊長媽媽說要給家長一封募款的信因為有家長也要捐款

因為這幾天一直在個別回答問題進度緩慢,目前委請瞿媽媽幫忙擬一份說明文書,會盡快完成以便發送至各處去(樂隊家長/家長會/校友會/校友團/各個樂團同好的網站)

 

待續

 

已經明瞭的家長可以直接匯款

 

捐款帳戶     請註明:捐贈樂隊專用

台灣銀行(004)營業部003004-281433
戶名: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

 

北一女家長會02-23820484#260周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b50p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