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伙伴:

今天和怡蓉媽媽與黃教練、家長會洪會長、蕭主任教官、王教官與校長以及畢奶奶、小畢開會,協助校方處理之前陸續發生分部教練的相關問題。

會議過程絕對不是一團和氣,但也並未刀光劍影,總之最後確認黃教練為總教練,學校會正式發給他樂隊總教練聘書,之後的分部教練遴聘以及練習時間安排,都會由黃教練負起全責。包括小畢在內的分部教練人事將有異動,這都會由黃教練負責調整。

會議中大家說了什麼,我個人認為並不是重點,讓孩子們知道了也並不會有任何正面的意義,因此我將不在這裡向大家說明。

此外,我們在與校長開會前,也和主任教官談了有關未來樂隊招生的事宜。原則上,未來不再強制徵選應該是無法避免的,但我個人是認同取消強制徵選、改採志願加入的方式。畢竟時代變了,家長和同學的心態也改變了。若樂隊孩子們本身對於練習都經常意興闌珊,何苦要教官強徵學妹參加前六次練習,面對家長的質疑與撻伐?但我也跟主任教官說明,未來教官們也得讓樂儀旗隊的孩子們有更大的自由度與更多的資源去爭取學妹們加入。

在此,我也想要請各位父母親,幫忙向孩子們說明,他們不能一切事情都只要輕鬆愉快的、符合他們自己利益的方面來要求。不可以一方面要享受社團的自由度,卻一方面希望教官負起強制徵選學妹的責任,即使我們知道六次之後可以退隊,但是這在「人權」「自由」是基本價值的時代畢竟是不可承受之重。

只要現任的樂儀旗隊孩子們能夠爭氣,樂儀旗隊只會比今日更強大,更好,有更多學妹們搶著加入。北一女的樂儀旗隊歷史悠久、傳統優良,本來就比建中的樂儀旗隊地位更高、更受矚目,未來在招生上也絕對會比建中的樂旗隊更好。但這一切,都得看這屆的高二和目前高一的樂隊能不能拿得出來熱情和真本事。

在此,我真的萬分感謝怡蓉媽媽,其實是她一手促成這個後援會,也主動促成今天我們參加這個會議,解決長久以來困擾著孩子們的問題。

當然各位伙伴和孩子們的精神鼓勵,更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感謝大家!

元宵還沒過呢!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單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b50p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